镜原_rose

一个小repo和一些感想


最近好不容易回家了,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已经在快递箱里躺了很久的本子婚姻届!!每一位太太都写得画的超级好!!这里感谢各位太太和主催 @月下对酌 带来的这么棒的一本同人志!给太太们笔芯❤,太太们都是卡密!

 

下面是我的一些极具个人主观色彩的文评(想法?),会涉及一些微剧透,没看过姐妹的赶紧去看!太太们都是神仙!

 

《到海边去》

这篇文真的太绝了!无论是第一次去海边的时候成对咪态度的那种无力感,对感觉咪即将消失在海里的恐惧和对咪选择死亡的愤慨;还是到第二次去海边时的身份变换,成和咪各种意义上的心境变化,两人小心翼翼的互相试探,知道最后海边的契合的吻;各种尖锐的情感交织,心态变化都太细腻了太绝了!!虽然我看的时候还是挺揪心的(多余的情感产生了x),心里一直在想成步堂御剑你们支楞起来啊!!!最后美贯小可爱真懂事哈哈哈

 

《沉默西风》

这篇文的法庭我脑海里有画面了!今天的裁判长眼神依旧这么不好呢哈哈哈。成咪联手怼八智那段真的哈哈哈哈,咪:成步堂你今天必须给我支楞起来!谁又能猜到成步堂的恋人“小御”就是站在对面检查席上的衣冠楚楚的御剑检察官呢?至于本案主角尾田,他当初没有得到法律应有的公正,便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实现报复。这样的事情在三次元也很常见,只能说整顿与改变风气任重而道远,希望在各个次元里这种悲剧都能越来越少。

 

《捉鬼游戏》

这篇真心把我虐到了呜呜呜,今天我也在为两人的爱情落泪。成看着咪一次又一次的死亡,为了让咪存活拼命压抑自己的情感,结果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真的不能想象一个人的精神是多么强大才能不会在这一次次轮回中迷失自我。咪也是从之前的愿望靠自己实现到想要改变成的人生轨迹。这个真的就像文中写的那样两个蒙着眼睛的要多久才能在黑暗中找到对方呢?他们真的太尊了呜呜呜,希望他们能早日抵达那唯一的终点。

 

《成步堂家的祖训》

这篇文真的太可爱了!!这本祖训是先祖龙之介编的吗哈哈哈哈。美贯披风颜色的变换也是代表她真正心境上的变化吧,美贯真的是小天使!成步堂一家都好可爱,贤惠的妈妈和只记得要刮胡子那条规定的爸爸哈哈哈。只能带回重要之人的规定也太浪漫了!咪酱真的从小就是成的重要之人啊!不结婚很难收场()

 

《The Road》

这篇文真的惊艳到我了!!成带着咪对这个世界的探索,两个人一起面对旅途中的事情,逐步升温的感情,到世界尽头的心意相同;之后两个人共同面对事件,和逐步揭开的真相,这些情感与逻辑连接都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太太的节奏把握的相当好,我看这篇的时候看的特别爽。太太的环境描写相当有画面感,那种荒漠中的孤冷大气,绿洲的清新,世界尽头的星空和大海都描写的太有感觉了!基本上可以边看边脑补出来成咪所在的环境与天气,四舍五入就是跟着他们一起云旅行了(x)

坏事的背后总是矢张(x)

坏事的背后总是狩魔豪(√)

这篇文里也出现了很多熟面孔!以及最大的惊喜,信爹没死!!!!我直接暴风哭泣呜呜呜呜信爹终于能看到长大后的儿子了

 

《妖刀传》

这篇文太让我惊喜了,没想到古风武侠居然和逆转的相性那么不错!割袍断义是不可能断的,只有让御剑亲亲才能好这样子(bushi)。王泥喜公子哥这个设定意外的挺合理。可以从文中看出来太太为了把整个案件替换为古代背景做出了许多取舍,改动之后有种不一样的精彩!只是惨,响也,惨,开局就被雾人搞凉了。扎克也最后还是没活下来,真是宿命啊。读这篇文真的找到了读武侠小说的乐趣,各种江湖侠义,儿女情长,绝世武功和奇异功法,真的太帅了!

 

《beautiful crime》

异能设定真的太帅了!!!Phoenix Wright 真的变成了凤凰!成步堂和御剑一个攻一个辅助还有什么是难得了他们的?有一说一凤凰的能力真的很实用哈哈哈哈。这篇文里的4成都这么耀眼,那123成得有多绚烂夺目啊!借用太太之前某篇文的话来说就是“他不是飞蛾扑火,他自己就是火”。时效半年的治愈魔法也太浪漫了!成和咪真的都太好了!

 

《things that define love》

看完这篇文我只想说:他们的love不需要things去证明!物品只是他们感情锦上添花罢了。成御是真的!!!!从小时候的圣诞树,录影带;大学时的剪报和速写,到之后的查理君,桌椅,旅行的纪念等等;最后回归最初的录像带和圣诞树。物品见证了他们的情感经历,也将见证他们以后的漫长人生。

 

《夜莺的歌声》

是帅气的艺术生演员成!两个人互为笔友的那一段也太好了吧!成咪在不断的书信来往中逐渐靠近,促使咪答应成的邀约并买了束玫瑰。本来我以为这就是一个笔友双向奔赴的故事,没想到后面的反转会是这样!主催太太已经放出了全文,感兴趣的朋友务必读一下这篇!最后的徽章寓意夜莺也非常浪漫主义色彩!太太们果然都是神仙!

 

《无懈可击》

这篇的成真的太!帅!了!太太完全写出了四成的那种高深莫测,老谋深算,以及对待外人时的那种漫不经心的态度。真的荷尔蒙爆炸!太太把握节奏也把握的相当好,最后赌局那个地方我真的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事件也是抽丝剥茧一般环环相扣,看到真的相当过瘾!最后一局那里画师太太配的图真的A炸了(仔细一看后面K好像是咪?)!成御真的太般配了呜呜呜

 

最后感谢所有太太创造出这么好的一本同人志!我到底是多幸运才看到了这么棒的本子!可惜cp28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呜呜呜

再一次表白所有太太!!❤


评论(5)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